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不知道是比較珍惜生命還是怎麼著,發現我的開車技術似乎退步了,想當初開小corona走山路時,可是沒在怕的,還曾經在北橫跟在沙石車後面跟的很開心呢!!

其實會讓我覺得自己的技術很遜,是有需要跟車的時後最為明顯,當前面的車換車道的頻率一高,我很容易就會跟不到~或者是說,我開車一向安全為上,不會卯起來亂切換車道,除非前面真的烏龜到我受不了,不然就一條車道直直開,反正也是會到目的啊!!

但是最近跟的車基本上沒有一台是安份的!!大多是換車道連個燈也不打,然後咻一下就不見了,我似乎沒法一邊盯著前面的車,一邊換車道,總覺得沒法很精確的掌控換車道時切進去的角度;還是因為我太在意前面的車又換了幾次車道、超了幾台車,所以分散了我換車道時應該有專注力?或許下次該試只想著"要跟上"這個念頭,管他換幾次車道,反正沒在要跟的車的正後方就是還沒追上,這樣會不會簡單一點??

還是跟我一直覺得小白的檔風玻璃太暗有關係?因為自從換了小白以後,說真的我不太喜歡晚上開車,因為對我而言檔風玻璃貼的隔熱紙稍為暗了點,開起車來對眼睛有點吃力,尤其是在路燈比較少的地方,我需要非常專心的看著地方的反光點,才能知道路的方向,所以要我晚上跟車又更難了一些!!

講了這麼多,會不會其實是我的開車技術本來就很遜~還在那邊牽拖小白的檔風玻璃啊? 小白啊~ 不好意思捏!! 我會去檢討檢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