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吃到的喜酒大多都是純中式的"辦桌",這次參加虎哥的歸寧,竟然是中日合併式的呢!! 挺有趣的喔!!

一開始就有被騙的感覺,我明明聽說我只是去當司機,到時躲去旁邊卯起來吃好料就好了,沒想到因為人數的問題,當場榮升到主桌去了,臭老虎騙兔子啦!!!!


這是旁邊和式的餐桌,如果是吃日本料理就不特別,但現在是喜宴呢!! 我超想坐在那邊吃吃看感覺會不會不一樣的~ 結果被抓去主桌了~~ 嗚.....


坐在和式桌,連餐具也是日式的喔!!


注意到桌上有芥茉呢!! 真不愧是日本料理餐廳,但是~我們吃的是喜宴捏??


果然,第一道上來的就是生魚片,在喜宴吃到生魚片可還是頭一遭,不拍下來怎麼對得起自己的blog??


第二道是南瓜甕,是直接用食材來當容器,超可愛的啦!!!


裡面的料很多,湯很好喝喔!! 光是這道我就喝了三碗呢!!!


第三道就是蔥爆石斑???好奇特的上菜順序啊!!!


關於這道魚有個小插曲,聽說習俗裡新郎要吃魚頭,新娘吃魚尾,討個好吉利(他們講了句諺語,但是我記不得了!!)因為新郎從來沒吃過魚頭,一看到放了滿滿一盤的魚頭,只有看著傻笑的份!!


第四道是千層美生蝦,跟一般的蝦鬆不一樣,這邊的是直接用生菜夾一隻炸蝦天婦羅,據報是他們廚師的自創招牌菜,看著一整尾蝦在那~真是豪邁啊!!


看到沒~ 真的是整尾蝦子喔!!


第五道是港式鮑魚,排列得很美,味道也挺不錯唷!!


第六道是紅蟳米糕,兔雖然不是很喜歡有殼的海鮮類,還是有小吃一塊嘗嘗味道啦!! (其實是因為~他們主桌會主動幫我們分菜......)


第七道是柚香羊小排,處理的沒有什麼羊味,蠻好吃的喔!!


第八道是..水果???????我一度還以為沒菜了勒!! 沒想到這是台南地區特有的上菜規則,怕客人直接吃下來會太膩,中場用水果調濟一下....


有看到旁邊的小風車嗎? 我本來還以為是造井,沒想到小姐拿起來隨便轉一下,就自動分開成一隻一隻的叉子,真是太有趣了!!


這道是海鮮捲跟四物豬肚,其實我已經有點飽了,都各試一小口,那個海鮮捲真的很好吃捏!! 可惜我是真的吃不下了....


這鍋湯叫鳟龍魚滋補甕,裡面的魚看起來沒什麼,一問之下才發現那個魚很貴捏!!


經過服務生的指點去看魚的本尊~ 哇!!好大一隻耶~而且長的很有個性!有點像是化石的感覺!!每隻都將近60公分長呢!!


這一道是兩個甜點,上面的那個我光是看到椰子屑就謝謝不連絡,本來連下面的泡芙我都無力的啦!! 但是同桌的一位美女大力促銷,就還是免為其難吃了,是還不錯吃啦!! 只是我實在是太飽了...


裡面包了滿滿的奶油喔!! 口感綿密,好吃!!


最後的甜點是銀耳雪峆,養顏美容喔!!


我對那邊印象最好的就是果汁啦!! 因為都是現打的喔!! 不像一般餐廳都是用罐光的那種,像這壺是哈蜜瓜汁,因為是水果直接打的,喝的到小小的果肉,所以倒之前要先攪辦一下才不會沉墊!!


哈蜜瓜的喝完了,就換成蕃茄汁,裡面加了梅粉,好好喝喔!! 
(胖老虎還一度騙兔那是西瓜汁,最後在服務員的解釋下才還它清白)



整體來說都很不錯~~
但是台南實在是遠了一點~~
下次去吃~ 
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後了!!!

插曲:其實坐主桌時我最大的困擾就是要怎麼在服務生分菜之前先把完整的擺飾照下來,後來發現大家似乎沒那麼嚴肅,就跑去拍啦!! 服務生一開始是被我嚇一跳,後來就很體貼的在上菜的第一時間通知我去拍,連那個鳟龍魚還怕我不知道魚本身長啥樣,特別找了其他服物生帶我去看,配合度真高呢!! 到拍到水果時,看著我那充滿訝異的臉,她終於忍不住問我是不是台北下來的,可能想說台北有人是不是都這麼無聊???雖然好像有小小的敗壞了台北人的名聲,但還是成功的把菜都拍回來囉,沒跟到的就請看看照片解解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