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大多數的我們來說,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是很重要的!!但是~穩定的工作就真的是好工作嗎???

想當初我在當客服工程師兼任採購時,那份工作非常的穩定,穩定到我戲稱那是等退休的好地方,但是那時的我離退休還太過遙遠,那種不管工作了幾年都停在同一個水平的感覺實在是太可怕,所以在幾經考量以後,決定離開了那份穩定的工作,出去闖闖極度不穩定的花花世界。一直到現在,我不曾為了離開而感到後悔,雖然工作還是一樣不很順心,但是至少目前"看起來"穩定且有發展~~ (又是穩定.....唉....)

其實我似乎還算是幸運的,身邊有些朋友不知道是工作運真的不好,還是太過堅持自己的原則,幾份工作下來沒有超過一年的,不是公司瀕臨倒閉資遣員工,就是他自己覺得沒發展性或個人因素離開。當然也不是說就算覺得公司不好,為了薪水還是要硬撐,而如果一直是這樣的情況,一定在那個環節出了問題,是自己個性的問題?還是找工作時不夠仔細?還是真的是純脆工作運不好老是被公司騙?看著他們因為工作不穩定所帶來的壓力,相比較起來,"穩定"似乎算是個好處?!

但是以我自己為例,離開了當初可以等退休的工作到現在,也經過了幾次的工作轉換,或許都跟期望中的有落差,但是每次的轉換都能有所成長,也才造就了現在的我,如果我因為貪圖"穩定"而繼續留在那邊,真不敢想像自己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很多名人就是因為他們不會安於穩定的現狀,勇敢向未知挑戰,才會走出屬於他們的道路,活的自己出獨特的價值。

這麼說來,穩定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這篇純粹信手亂寫,舒發一下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