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好』。我不知道應該要怎麼看待這三個字?

它究竟是一種幸福,還是一種壓力?

幸福在於,
有人關心我,
不希望我因為任何原因受到傷害或跌倒,
所以希望我能有些改變,
以免於受傷。
這表示我是被放在心上的。

壓力在於,
這句話好像是一種最高權限的魔咒,
只要是這三個字丟出來,
好像後面不管是什麼樣的要求或是想法,
我都必需要全盤接受,
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餘地。

但是,
我願意相信這是一種幸福,
在茫茫人海中,
我們認識的人不計其數,
有多少人會對我說這樣的話?
所以知道這其實是一種福氣。
但卻仍不免任性,
或許是個性不夠坦誠,
或許是習慣性的想逃離,
只是,
在幸福與壓力之間,
我應該要怎麼去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