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尷尬期,因為已經知道會調部門了,但是由於公司組織作業的一些因素,我現在還歸屬在原來的部門,其實我也知道調出去是遲早的事,但是在還沒調動之前,同事間的言談中已經出現了『你們單位』跟『我們單位』這樣的說法,這嚴格說來沒有什麼不對,但是聽在我耳裡,好像現在就已經被畫分出去,感覺很奇怪。

我倒也不是急著要調出去,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現在這個部門的氣氛,而且又有很多好朋友陪著,以為是可以在這邊待到會計年度結束的,所以心裡就比較安定,但是前幾天聽到同事說,新單位主管希望在近期把我們的單位給確定下來,想來異動會是不久以後的事了,這時間上的不確定,又讓我再度浮燥了起來。

其實我很不喜歡東西有不確定性,就像會調部門,但是不確定是什麼時候一樣,這會讓我很沒安全感。可能上次的部門異動是大家一起動,就算有任何不安也是有同伴陪著;不像這次,好像就我一個人異動,更顯的孤單惶恐了些。

或許就像小毛說的,我根本裡是個沒自信的人。所以一沒有安全,我就會把自己武裝成刺蝟,一點風吹草動都可能會讓我做出過於over的反應。而這樣自我武裝是為了什麼?可能是在害怕著什麼吧?我也說不上來,但是知道這陣子的自己很彆扭,對於別人一點不經意的動作,會去假設人家的意思;一點無傷大雅的言詞,會放大它的效果;一些或許原本是友善的舉動,也被我的防衛給阻檔、拒絕,很多事都會鑽牛角尖的想太多;揣測的每個人說的每句話,後面是不是有其它的含意?就這樣把自己弄的很累,想來與我互動的也是一樣的感覺吧?也或許因為這樣而傷害了身邊的一些人卻不自覺,但請相信我是無意的,太多的不確定性跟自我的低潮期,讓我陷在黑色的情緒迷宮中,沒有能力再去多顧慮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