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專案裡,除了Project Mnanger以外,應該還有好幾種角色。就我現在負責的專案來說,『應該』還要有BA、TA、DD Manager、TTM跟operator這四大類角色,每個角色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任務,而PM是負責掌控Case進度及對外溝通協調。

上述所謂的『應該』是理論上要有的角色,但是實際上,因為上頭指示『用做最小的人力』,我們部門只有六個人,所以除了operator以外,其他想得到的通通都是我。也就是說不管大小雜事,舉凡跟客戶溝通、跨部門溝通、跟國外溝通、實際盤點客戶資產設備,確認客戶合約簽了沒、我們這邊合約過了沒、確認能不能如期交貨等通通都是我在做;另外每週固定有三個跟國外的電話會議要報告進度,兩個以上的內部會議報告進度。永遠有開不完的會,我已經混亂到了會開錯會的地步。

雖然我是告訴自己多做多學,這些之前沒碰過的都是學習,但是這些工作量壓下來真的很讓人抓狂。而且更不能平衡的是如果連合約簽了沒、能不能如期交貨都是我的責任,那業務好像真的什麼事都不用做,但是聽說我忙的case卻是業務的業績,獎金是業務在領喔?

我覺得好累好累喔!在這麼累的情況之下,也讓我認真的要好好思考,或許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但它真的是我要的方向嗎?我之前很執意的要跟國外有所連接,因為覺得可以透過一扇窗看到全世界,這下世界還沒有看到,我已經很想打包跑路了。

並不是說這些事我做不好,而是覺得自己沒有太大的興趣,而且太多新的東西讓我沒有時間好好吸收,搞不清楚狀況就得做也是讓我想落跑的其中一個原因。但是現階段擺明了就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該做的還是得做,看來手邊的專案要忙到年底,然後,培養出下一個PM後就可以離開了。這是我對於王小華的道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