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不覺得我的溝通技巧有多大的問題,所以平常說話時也不會特意的斟酌用字遣詞,只要不要太無理就好。

但是,遇到很翻的人可就不一樣了,像是講也講不聽、講話根本沒在聽的業務或無理取鬧的客戶,都讓我忍不住想要嗆回去,像今天就是一個例子,今天早上去跟客戶介紹一套我們的產品,會議中客戶就問到我們跟競爭對手產品的相容性如何,想當然,我們家做的一定是自家產品量身訂做,目的就是要取代競爭對手的產品,當然不會為了競爭對手的產品去做測試啊!! 很委婉的講了幾次,客戶還是講不聽,說那本來就是我們要測試的,還要提供競爭對手產品的相容性分析,當場就不太爽,直接告訴客戶:我們的產品當然是以自家產品為主,並不會對其他廠牌的產品測試,口氣算蠻衝的吧!!會後業務經理就立刻找一起去的同部門另外一個男生咬耳朵,問兔是不是平常講話就這樣,簡單的來說就是對兔在會議上的那句話有意見啦!!想來應該會議結束沒多久就打電話到台北抱怨了吧!!不過,了不起就是被唸個幾句,不然就是把我換下來,找另外一個人去支援囉!!

我也知道直接嗆客戶不是件好事,但是我覺得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個底限,對於我們產品本身的資料,不論客戶要的多詳細我都可以去準備,但是對於無理的要求,本來就應該要拒絕!!我很看不起業務那種什麼都答應,什麼都說好,然後回頭都是我要做!!像是跟客戶拍胸脯保證我們家的公雞會生蛋,然後就叫我一定要找到一隻會生蛋的公雞,找不到就是我能力不足!!!我認為既然是我要做的,就應該是我自己說明、確認,超不爽他們在那邊畫大餅的,不懂產品就請靠邊安靜站好,不要為了章顯自己有參與會議,講一些五四三的!!會議完回到公司後,照例委婉的嗆了一下業務經理,以後不是我們這邊承諾的項目,請他自己想辦法搞定!!!

唉~~昨天充滿動力的心情,一早就被這些混蛋業務破壞了!! 真是討厭!!看來,真的應該好好學學怎麼"委婉拒絕別人"跟"委婉修理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