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請家教,好像通常都是在學學生才會做的事,但最近我開始評估這個可行性。

主因是工作上要用到大量的英文,不論是書信往來或是電話會議,有80%都是要用英文溝通。我的方法是反正就亂講,適著讓對方來懂我的意思就好了,反正對方聽不懂,他會比我更緊張,會想辦法來確認我的意思。很幸運的在這幾個CASE中,都有懂華語的人可以溝通,但總不能這樣不長進呀!還是要想個法子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才好!

會有找家教的想法,起於有一次去聽座談會,前會普總裁分享說他當初在提升自己英文能力時,就是找家教幫忙,直接針對公事上的往來及需求為努力方向,很快的就讓自己有用英文開會的能力。就是因為這樣,讓我興起了找家教的念頭。

本來也有考慮過坊間的補習班,但會因為CASE的進度而不定期加班,所以不喜歡那種定死死的補習時間,可是像地球村那種彈性太大的課程又容易有惰性,好像也不是那麼適合。再來,補習班大多不是文法就是會話,雖然好像有很多可以選擇,但還是跟我要的方向不太一樣。我希望可以針對工作上所需要的直接加強,像是英文書信的理解回覆與會議中討論的應對等,在幾經考慮之下,覺得找家教可能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式。

我現在的想法是一週一次或兩次,前半個小時先挑一兩篇工作上的文件或書信來討論,確認我的理解對不對,然後再針對我回信給別人的內容來做檢討。後半個小時就看是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提升我的能力。不過這是現在的規劃啦!等找到老師以後再跟老師討論看要怎麼做囉!

家教的期望條件如下:
1.有教外國人英文的教學經驗
2.美國人或加拿大人
3.男女不拘
4.最好能說中文

條件已經列好了,就開始找家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