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刷牙也照著節奏  沖了馬桶洗了臉上的疲憊泡沫
沒有夢昨夜沒有夢  鏡子裡的陌生人已經不再做夢
上課鐘變成打卡鐘  單行道般的人生流失在車陣中
進行曲規律的平庸  活的像是一句標語押韻而服從
 
午餐是隨便  還是都好  還是跟你一樣的任何一種
奇怪呢  很久以前我是很有想法主見  心跳很執著
小時候  只要看天空枕著白雲  就覺得全世界都擁有
長大了  擁有的更多  為何感覺到越來越匱乏越貧窮
 
單純的孩子  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  學著成長
一天一天  看日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有名字 沒有個性
 
生活的反面會是死去還是這般生存不再有衝動
閉上眼就能感覺生命正在一分一秒飛奔遠離我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還不如一隻昆蟲  至少能破繭展翅  飛向那被奪走的天空
 
為什麼 要給我一顆跳動的心臟
卻忘了 給我飛翔的翅膀
每天我活在這多無聊的地方  多麼想要流浪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也別將我挽回

  
夢想永遠是逆光 只有剪影的模樣
會有什麼細節 什麼體驗? 不要只猜想!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每一個險惡的浪都會有浪花綻放 我決定邊衝邊欣賞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再不去闖  夢想永遠只會是一個夢想
不能原諒 如果很多年後我還是這樣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當煙霧隨晨光飄散 枕畔的湖已風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別了突然
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燦爛

*************************************************************
以上,BY 五月天-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倔強, 放肆, 武裝, 闖, 瘋狂世界
 
 
前面的這一篇,
是兔用五月天很多首歌的歌詞重組來呈現出兔現在的想法,
兔之所以選擇離開的想法。
五月天的歌總彷彿是說著兔(跟五迷們)的心聲,
也難怪兔這麼愛他們了!
 
阿信在「天下雜誌-生命教育」中分享的話深深打動了兔:
「明明時間那麼短、明明青春那麼短,為什麼花那麼多時間想的,不是該如何達到夢想,而是反覆的懷疑迷惑?」
是呀!!既然時間這麼短,
為什麼要把時間花在猶豫該不該改變,
而不是怎麼去找出夢想並實現它?
原來兔要努力的目標其實很簡單,
只要去找出能讓自己幸福的方向並投注所有的熱情就可以了。

所以今天,我決定了我的決定。

p.s.上述文字取自於五月天之多首歌詞,純屬表達個人心情,如有侵權還請不吝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