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從大學畢業到現在,目前應該是第五份工作了吧!總算呢!讓我嘗到在主管面前『黑』的滋味。

其實我覺得我的個性沒變過,或者應該是說,我的個人風格跟以前是一樣的鮮明,那麼為什麼之前可以在老闆面前是紅人,但現在卻黑的徹底呢?

就某種程度而言,可以說因為之前的老闆夠自信,知道我的能力可以是他的力量而非威脅性,對主管而言,只要給我充份的權限跟空間發揮,我自認會是一個很好的部屬。

但是呢!對現在的主管來說,我似乎是一個很難搞的人,有自己的堅持、愛發言又意見特多,偏偏主管又沒有辦法回應我的需求,所以我只好一而再的要求,最後呢!我所有的言論及想法,就變成了個人的情緒而被忽略。我相信我的要求不會算過份,我並不是要求個人表現,說穿了也只是想要把事做好,那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這個時候,就會讓我懷疑起主管本身的能力,換個方式來說,就是他沒有自信可以帶領我。

在主管面前『黑』,比較麻煩的真的是發表的言論都被by pass,所以如果需要表達意見,需要透過其它同事發言,好笑的是我發現這樣反而更能增進我跟其他同事的溝通,有一點自己是整個反應意見的幕後主使,當然我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啦!但是長久下來,說不定也對如何鼓動群眾會有點心得,這算不算是另一種專長的培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