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兔妹九月就要去中興大學念研究所,勢必一定要帶一台電腦下去的!但是依照她小姐跟電腦磁場不合的程度,實在很難想像她三天兩頭電腦掛點,我跟虎兒要下去修或叫她搬回來的畫面,反正據報公司也不能用私人的電腦,就決定讓她帶小NB下去啦!!

故事就是發生在讓她帶小NB下去開始,首先為了往後方便,決定換回原廠硬碟,萬一有個閃失,她還可以把資料COPY出來,自己回復原廠的出廠設定。沒想到原廠硬碟裝回去,按下了F11(回復原廠的出廠設定預設鍵),等了好一會卻完全沒反應,只好送回去IBM的原廠維修中心問一下是怎麼回事??櫃台服務的工程師告訴我們說是因為連結跑掉了,所以沒辦法正常啟動,看我們是不是要借還原光碟處理??李虎兒是想說留在那邊請他們處理,所以就把它留下了。

星期一接到維修好的電話通知,兔腳步輕快的去把小NB接回家,由於那邊人實在太多,而且想說只是重置而已應該不會有啥大問題,沒測試就直接帶回家了!沒想到回到公司開機開起來~很正常的把WIindows XP跑完以後,竟然出現了一個"初始應用程式錯誤",然後就再也進不了Windows xp了!我要按F11回復原廠的出場設定也沒作用,而且硬碟還發出怪聲音!!當天下班就又送回去維修中心,請他們再看一下。

星期二打電話去問時,對方告訴我硬碟的零軌壞軌,資料完全寫不進去了!!由於已經收了我630元的重置費用,所以想說我去買一顆新的硬碟,他再幫我安裝一次!基本上這樣有點怪吧!!我的NB是好好的進去,掛掉的出來,竟然還要我自己花錢去買一顆??經過好幾次的溝通,對方終於表示會幫我找一顆硬碟,雖然沒辦法是全新的,這樣的結果就很OK啦!現在只想他快些處理好,讓兔可以把小NB帶回家!!!!

星期三臨下班接到OK的電話,兔當然就立刻去接它囉!! 而且這次還很聰明的待在那邊一直到Windows XP跑完,重開了兩次又進去隨便點了一下東西,確認沒問題才踏出維修中心大門!!經過一波三折終於弄好了,回家可以開始灌其它的東西了!!

沒想到~~事事難料!!雖然Windows XP灌好了,但不知怎麼卻無法通過原廠認證,導致兔無法下載更新SP2,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我已經灌了些有的沒的所以不能認證,就只好再按一次F11回復出廠設定,這次很順利的跑完了,雖然花了一些時間,但至少也確認了F11有了它應有的功能。

但是.......回復原廠設定以後還是不能認證呀!!而且不知道為啥"Ctrl"鍵的按鍵也壞了,所以在昨天(星期四),就又把它送到了維修中心請他們協助認證,不知道何時才能領回來.....

總結小NB送修的時間表如下:
        7/1        無法使用F11功能回復原廠的出廠設定,送修
        7/3        被通知維修OK,取件(重置費用:630元)
        7/3        無法開機,再次送修
        7/3        通知硬碟零軌壞軌,完全無法寫入資料
        7/4        溝通賠償事宜
        7/5        通知硬碟更換OK,取件
        7/6        OS無法通過原廠認證,再次送維修中心

我覺得維修中心的人一定有下魔咒:去過那邊的電腦一定會再回去!!!!!把它接回來的那天兔一定要帶它去行天空拜一下,求個平安符!!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也是要保祐它在台中一切平安!! 小NB你要撐到兔妹畢業,平安的回到兔身邊來啊!!

李虎兒說"兔妹對電腦的殺傷力還真是強大!!用過的電腦都會有一些奇怪的問題,連小NB還沒到她手上都已經受影響了!!竟然為了不想去台中自殺以明志",對此我也有些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