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傳休學申請到台大的推廣部辦公室,正式決定休學了!

其實會要休學最主要的理由是:課沒有選到。很怪吧!!因為這學期的必修是財務管理,我們第一學期有三個班,但是財管卻只開兩個班??因為我選的那個班比較多人選,所以我是排在備取名單中,而備取生是8/25才會開始通知有沒有備取到的,在知道自己是備取時,我有打電話去辦公室問

        兔:如果我沒有備取到財管的課,是不是可以下個學期再修?
        經辦:可以啊!反正妳在四年內修完就可以啦!!
        兔:那到時可以再加選別的課嗎?
        經辦:不行喔!!選課時間已經過了耶!!
        兔:那我如果沒有備取到財管,我這學期就沒有修到學分了耶! 那要怎麼辦?
        經辦:妳可以先休學呀!!
        兔:ㄚ??
        經辦:不會啦!! 應該都會讓妳們有課上啦!!!

當聽到經辦說我可以先休學時,真的有愣住!!真是太神奇了!!一直等到9/20我都還沒有接到通知,想來是沒有備取到了!

後來想想,沒有備取到好像沒什麼不好,因為我當初去上課最主要是有三個目的:

        1.找事做:去上課真的是算有事做啦!!但是學分費很貴呢!!
        2.認識人:我本來希望可以多認識一些朋友,但不知道是大家都太忙了還是兔太懶了,發現同學間的交集其實還是很淺薄的,不會像當初唸書時那麼多互動,充其量不過是點頭之交,離"朋友"的標準還太遙遠!
        3.學些東西:上學期上的是行銷跟管理會計,是真的有學到一些以前不知道的概念,但是學到的東西不能應用在工作上,在學習上似乎就少了那麼點動力!!

其實回想起來,或許是我去上課的動機不夠純正,所以現在就找不到繼續上下去的理由,反正課也沒選到,就修休息一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