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14 Sat 2006 00:13
  • 堅持

這個月的21.22日是我們部門員工旅遊的日子,統計人數時兔就把自己跟虎的名字給填了上去,還在後面註明了我要兩人房(不然一律主辦人安排),不過填的時候沒填到身份證字號,所以後來主辦人請我補上。很神奇的是我們並不是先看好地點再決定時間,而是什麼時間訂得到房,就什麼時間去。活動的一開始就是一個怪....

後來才知道我們旅遊的地點是去清境農場,而且是坐遊覽車,因為人數太多坐不下,另外有同事自己開車去。知道原來可以自己開車去以後,兔當場也決定自己開車,免的兩天都在狂暈車的情況下渡過。但是要自己開車的話得跟主辦人知會一聲,以便補助油錢。

        兔:主辦人,因為我會暈車,沒辦法坐遊覽車上山,所以我要自己開車去。
        主辦人(以下簡稱"主"):妳要自己開車呀~好啊! 那妳車上要載誰?
        兔:我載我們部門另外兩個女生,還有李虎兒(講的時候當然是講名字呀!!)
        主:李虎兒??? 他是誰??
        兔:我男友呀! 就是妳之前跟我要身份證字號的那位啊!!
        主:啊?! 那個李虎兒是你男友啊!!我把他跟你拆開兩間房了耶!!
        兔:不會吧!! 那你要調整一下!!
        主:但是現在房間不夠捏!!
        兔:是喔~ 那也不一定要兩人房啦! 你就調整一下囉!!

在這樣的對話後,"理論"上就算沒有兩人房,至少他也要把我跟李虎兒安排在同一間房間對吧?!事實則不然,今天在我看到A同事拿的住房分配表的時候,發現他完全沒有調整,我跟李虎兒還是被拆成兩間房間!!經過我的提醒,A同事就幫我去跟主辦人再溝通一次,他竟然叫我們調整!!!不過因為實在不是很好橋,要嘛就是我們要三個女生、李虎兒跟一個小孩,總共五個人擠一間房,不然就是我跟李虎兒還有另外兩個男同事睡一間,怎麼樣都有點怪!後來我就看到了兩人房中,在眾多家庭跟男女朋友中,有兩個男同事是睡兩人房,

        兔:有兩個男生說兩人房耶!! 還是可以跟他們調一下??
        主:不行!! 他們堅持他們要睡兩人房!

聽到主辦人這樣回答,胸口突然就一把火燒起來了!!在登記的時候我也註明了要兩人房啊!!本來就應該是夫妻或情侶有優先權吧!!!現在為了不讓他在排房間的時候太為難,所以我沒有"堅持"一定要兩人房,所以就可以被犧牲是嗎??當下我實在很想也"堅持"要兩人房,把協調的問題丟回去給他!!

在看住房分配表時已經一肚子火了,看到那個支出計算表更是差點沒昏倒,他老兄的邏輯不知道是怎麼轉的,竟然是住房費用除以住房人數,也就是說如果一間四人房的房價6000元,因為人數排定的關係只住兩個人,這樣一人就要分灘3000元的住宿費,其他有的沒的加起來,除了公司補助每人5000元以外,他們還要自己付1060元!! 這是什麼道理??又不是他們特意要求要兩個人睡四人房的!!!!那兩個人要是看到了,不強烈反彈才奇怪勒!!!

其他的像是列出了300元的雜費,我們一行41人,雜費共有12000元左右。所謂雜費是指礦泉水、餅乾零食之類的,首先,每個人喜好不同,我怎麼知道你們買的東西是不是我想吃的??!!再來,一個人兩天要吃掉300元的零食到底是怎麼個吃法??不就沿路上卯起來吃都不能停喔??更誇張的是,還有一個項目叫做"酒錢",一個人收60元,看到這項真是要直接瘋掉!!不是每個人都喝酒的好嗎?? 最好是連幼稚員大班的人都要收酒錢啦!!就算真的是為了氣氛愉快要喝點酒,也不用這麼正大光明的把它列成一個項目吧!!不是有了雜費買飲料零食了嗎?12000元應該能讓他們喝脾酒喝到撐死吧!!!

看不下去的兔把整個支出計算表的奇怪項目跟金額都重新調整了一下,然後跟主辦人說,你不需要這麼"誠實"的把所有的項目都列出來,可以用一個大項去cover掉就好了!!不過調整是我調整高興的啦!他採不採用我就不知道了!!

一直覺得,有時候不要太"堅持"一些無謂的"堅持",但是好幾次下來,發現當我為了讓對方好做事而不那麼堅持的時候,通常得到的就是不被尊重的對待與吃悶虧!!怎麼他們都不懂我是因為體諒做事的人辛苦才不那麼堅持,而不是那些事不重要!!唉~~套句之前公主常說的話:誰叫我不堅持呢!!

以前其實不覺得做某些事有什麼難度,但是在工作越久,就發現其實不是事情不難,而是兔子不笨、反應不慢,所以可以在可接受的時間內把事情做到對、做到好,當一樣的事情給部門的某些其他人做,不是做得"2266"的,就是自己根本不去想,然後抓著人問東問西問半天,如果什麼都要我跟妳解釋,那是不是我自己做會快一點??結論就是:兔其實還挺聰明的嘛!!
創作者介紹

兔子貍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傅小弟的媽
  • 妳男朋友的"全名"、"大名"<br />
    真的就叫李虎兒嗎?<br />
    那就實在太可愛了~~
  • 兔
  • 當然不是啦!!<br />
    跟主辦人講的時候當然是講全名呀!!<br />
    我用李虎兒取代他的名字<br />
    是因為沒必要讓他老兄的大名在我的blog上面跑來跑去吧~~<br />
    <br />
    他之前唸二技的同學也覺得李虎兒這個暱稱取得不錯唷!!<br />
    因為李虎兒上台報告太會掰了!<br />
    所以就改成李"唬"兒啦!!!<br />
    <br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