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部門,有件很有趣的事就是大家會團體行動的"一起去吃午餐"

其實剛開始不是這樣的,當初一進這個公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業務的關係,中午沒什麼人在,大家都各去吃各的,所以我就帶家裡的便當,一來是吃完就可以睡一下,二來是不用一個人出去晃看要吃什麼,每天都一個人出去吃飯,實在有點怪捏!!

後來妮麻來了,就變成兩個女生去吃,順便彼此抱怨一下工作上的事囉!!

好像是自調部門開始吧!!吃飯的人多了起來,最少都是四五個人一起去,午餐時間總是在聊天的吵鬧中渡過!!現在隨著部門人數增加,一起出去吃飯的人又更多了!最好笑的是如果用餐的鐘聲響完2分鐘,卻還沒有人問"今天要去吃什麼:"的時候,就會有同事說"今天怎麼沒有人邀喝要去吃飯?",然後就在追問誰是那個"失職的職日生"!! 其實根本沒有排職日生,只是每天都會有不同的人先肚子餓,一到中午就迫不急待的發聲罷了!!最近幾天一起用餐的人數已經超過十個人,一般的小店很難容的下我們全部的人,所以吃的地方就要好好挑選一下啦!!最好的選擇是以前環亞大飯店樓下的美食街,有冷氣、樣式多、坐位又寬敞,大家各取所需,吃完順便聊聊天,很溫馨喔!!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同事相處的方式,一起去吃飯吃久了,感情真的會比較好!!在我自己覺得,平常已經是自己去面對別部門很難溝通的同事跟不講理的客戶,在外面就受了一肚子的氣!!回到自己部門當然會希望像是回到家一樣的放鬆啊!!除了那個比較"機車"的同事以外,我們沒有什麼同事間勾心鬥角的情況發生,或許是大家都會現在的部門主管各有各的不爽,讓我們不滿的情緒一致對他,所以彼此感情這麼好吧!!

算算一整天下來,相處最久的就是同事,一天相處整整九個小時呢!!所以我一直很在乎部門的氣氛的!!氣氛好壞很能影響我的工作情緒!!雖然之前有因為部門女生變多,覺得自己好像無形中被排擠,因為她們談很多girls talk,像是鞋子、衣服跟化妝品等,我很確定她們沒排擠我的意思,只是沒想到竟然有女生對這些話題不熟吧!!當她們在聊時我實在插不太上話!!但是想想這樣也有好處,這都是兔的"弱項",她們都很擅長,也很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就算學不到精隨,多聽總是會進步的吧!!

雖然不確定現在職位的本質是不是我所喜歡,也不管我對於部門的發展感到不甚樂觀,但是至少現在部門同事間的相處跟氣氛讓我覺得:在這個部門還是很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