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在美國的表妹要回台灣參加她大學同學的婚禮,所以元旦那幾天會回台灣來一起跨年,之前MSN連絡時,她小姐說會在12/27晚上10:30抵達台灣、1/2回美國,我那時就在想,12/27晚上要上課沒法接機,想說而且她回來的時間,將將在中壢、小草在台中,好像沒什麼人可以陪她,所以12/28-29排兩天休假陪陪她囉!!

在確定了她抵台的時間,立刻著手請休假啦!!今天上班想著過完這一天,我就連放五天了呢!!一整天都是很開心的!!沒想到,上完課回到家接到凱薩豬的電話,說去接機的沒有接到人,後來打電話去美國問,她小姐才正要上飛機,也就是說,抵台的時間根本就是12/28晚上10:30而不是今天,那~~我明天請特休做什麼啊!!心理就在為了面子不去上班(今天很開心的跟大家說我從今天開始放假五天唷!!)還是應該要為了考績去上班(註)而爭扎??想想考績似乎比面子重要一點點,畢竟,考績是跟年終有關的,錢還是最重要的啦!! 就只好鼻子摸著,明天得比平常更早去公司把假銷掉,乖乖的上班啦!!!

註:為啥會跟考績有關呢? 因為我們的事病假是會影響考績的啊!!而且去年是扣考勤總合的分數唷!! 扣的算是很重呢!!! 不過我們公司還挺人性化的,沒有請完的年假會自動先把事病假的時數給抵掉,真的抵不掉的時數才會成為考績的扣分項目,算一算我今年的年假跟事病假比起來,事病假還有10個小時抵不掉,也就是說,如果我明天不休假的話,就會多八個小時可以拿去抵事病假,所以結算下來,我年度的病假就只會有兩個小時,對於考績的影響應該就會更少啦!! 沒辦法,工作上面沒有什麼值得考核加分的部份,只好另外想辦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