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兩年前得過蕁麻疹以後,就不太能吃有殼的海鮮類了,不新鮮的一吃就會癢,就算是新鮮的也不能吃太多,好在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吃海鮮,所以也覺得還好。

前兩天撕治酸痛的藥膏,照例旁邊都會有一條藥殘留的痕跡,通常都是不太理它的啦,不知怎麼就一時興起,很認真的把它摳掉了,結果~ 就開始癢癢了。星期一的時候只是有點小癢,我還不以為意,想說應該一兩天就會消掉了吧?

昨天天氣很冷,腳跟肩膀都不太舒服,就泡了個熱熱的澡,沖的時候也特別多沖了一下癢的地方看能不能止癢,晚上上床前,就發現癢的地方似乎變得比較紅了。今天一整天更紅,而且變得超癢的,一下班就殺到皮膚科報到,想說拿點止癢的藥膏來擦一擦。

兔:我的小腿好癢,好像是起藥診了。
醫:很癢喔?
兔:對呀!很癢!我之前有得過蕁麻診...(話還沒說完)
醫:妳這個就是蕁麻診呀!
兔;是喔~ 我還以為是藥診勒!可是又有其他地方會癢,而且...(話又沒說完)
醫:癢會跑來跑去對不對!那就是啦!那要吃藥啦!像我也是蕁麻疹啊!這邊跟這邊都有(很認真的捲起褲管讓我看),因為吃藥已經消得差不多了。
兔:上次得了以後,有殼的海鮮勒吃一定程度就會癢...(話還是沒說完)
醫:要避免吃海鮮類,而且一般來說,菇類也要少吃,還有...(後面講的完全沒記住)
醫:總之,這要吃藥才是王道,因為那是從體內發出來的,所以擦藥沒有用。
醫:藥吃完還沒好要再來看,這沒醫好會變成慢性的。

哇勒!這醫生是沒有把人家的話聽完的習慣喔?我才不管什麼是王道,反正讓我不要再癢就好了!光是聽到會變成慢性的,就整個有點嚇到了,藥開一開我會乖乖的吃啦!

剛跟林阿二講,她說那也算是過敏的一種,叫我不能吃空心菜、菇類跟牛奶。怎麼又多了兩個剛沒聽到的菜色啊!兔現在每天都訂養樂多的牛奶當早餐耶!難到是因為牛奶喝多了,才又引發蕁麻疹嗎?

唉~怎麼有這麼麻煩的兔子啊!!



p.s.回家跟媽媽說我是蕁麻疹,不是起藥疹,
媽媽竟然立刻說:妳打電話給林阿二,叫她不要來家裡。
兔:拜託!蕁麻疹又不會傳染
媽媽:我管妳的
哇勒~當場有一種被排擠的感覺勒!!
這是對待病人的方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