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道要去新加坡受訓,我最擔心的是要一個人睡一間房,有人問說怕一個人睡怎麼不跟同事一間房?一來,同行是男同事,是三個小孩的爸爸,所以想都別想囉!!不過既然出國可以一人一間房,大多數的人也不願意跟人家一起睡,畢竟機會難得嘛!!所以在這方面替自己做了不少心理建設!!

本來想說至少可以在隔壁,多多少少會覺得安心一點,沒想到他老兄抽煙,所以被安排在抽煙的樓層,後來就安慰自己,沒關係,旁邊總是會有別人住吧!!結果~我的房間竟然是在離電梯最遠的邊間!!雖然走廊燈光不算暗,但是要怎麼那長一條走廊才能到房間,走得我很緊張呢!!!後來有去要求能不能換近一點的房間,但是因為整層樓都已經滿了,無房可換,又不太想換到抽煙的樓層(比我們晚到的一律住在吸煙樓層),就只好認命的調適自己心態啦!!

一般我對旅館房間的燈光印象都不太好,因為之前住的不知道是怕電費貴還是搞浪慢,房間的燈光都很暗!!不過我在新加坡這幾天的家倒是讓我很滿意,可能因為它是商務旅館,大多都是商務客住吧!!房間內的燈光很亮,天花板沿著牆邊總共有11盞美術燈,另外在書桌那還有一盞大燈,讓兔自己在裡面也不會太害怕!!

這張是在化妝台前面往門那邊照~可以看到天花板美術燈的光線,左下角則是兔的書桌,左上角就是我說的那盞大燈啦!!


這張是從沙發區照過去的,是我這五天的床,除了兔還是有一點緊張沒那麼容易入睡以外,真的很好睡喔!!這五天我完全不知道什麼叫"睡到腰酸背痛!!"


這是在床左前方的沙發區跟書桌,兔很喜歡這張書桌喔!! 因為它不像一般我們看到的就四四方方的,很單調的面對著牆,這張桌子是有弧度的,坐在書桌前就很有隨便寫寫東西或是看看書的氣氛唷!!


這張照片比較看得出來書桌的弧度,很棒吧!!


這是從房門口的方向照的,可以大概看出來房間的格局,唯一的缺點可能是沒法躺在床上看電視吧!!!


這是我同事的房間,隔局跟我是相反的,他的是床、書桌跟沙發在同一邊,所以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他對此挺自豪的)


全部都在同一邊的結果,就是桌子跟床中間的間距要加大,所以它的沙發區就比較小啦!!


我一直到最後一個晚上去參觀別人房間,才發現原來我的房間比人家的大上一些,就是照片裡門到衣櫃的距離,所以整個空間感就好很多!! 看來,住在邊間也是不錯的啦!!


兔有天就坐在床上,看著這一小方屋的擺設,想說如果這次自己的小屋其實也挺不錯的!!!但是後來想到,整個空間之所以會讓人覺得那麼舒服,最主要的原因是沒有太多東西,每樣東西都是處於最佳位置,如果真的長期住應該很快就會擺滿了有的沒的收藏或是戰利品,那種簡約舒適的感覺就會完全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