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隨著年紀越大,越會說場面話,但是現在覺得有越來越敷衍對方的傾向,開始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有這種感覺,自從畢業以後,很常會跟人家說"找時間一起吃個飯吧",或是"找時間一起去做xxx事吧"!!只要前面帶有"找個時間"的這種句子,通常都是沒有下文的!!!

在學生時代不是這樣的!!只要是提議要出遊或聚餐,通常都能直接約訂時間,然後大家會把時間挪開;但是隨著大家都越來越忙,很難敲定大家的時間,又或者是時間雖然決定了,但是總會有人有"不可抗力"的事要去做,最後不是又延期,就是出席的只有小貓兩三隻,搞到後來其實也會懶的再去約定時間,就會一律以"找個時間"這句話帶過!!

就像是之前同學家在裝璜,那時在msn聊天時就說要弄好以後要去看看,這一講好像就過了快兩年了,直到上週去參加婚禮又提了一次,她笑著說:沒關係!這句話已經說了好多年了!!這才讓我驚覺到現在這樣的"場面話",已經到了"船過水無痕"的地步,也就是我說過了就忘,完全沒放在心上!!也會讓對方覺得我根本不重視,只是口頭說說而已!!而且有時會了掩飾心虛,會多做些無謂的解釋,給人家的感覺是不是更不真誠啊!!!唉~~~

在事業上沒有什麼長進已經很糟糕了,我可不想在友情上的經營也只退不進,想來自己是該好好檢討了!!下次如果有心要約,一定要立刻敲定時間,了不起後續連絡再延期什麼的,如果沒那個心,根本就該連提都別提!!

一直以來都很討厭那種標準的業務嘴臉,就是為了要業績,說話不帶半點真誠、完全不負責任的那種,我也得要小心的提醒自己,千萬別變成那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8342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